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律师制度恢复30周年暨湖南省律师协会成立25周年庆典活动
发布日期:2011-07-1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60

1120日,纪念中国律师制度恢复30周年暨湖南省律师协会成立25周年庆典仪式在长沙举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蒋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石民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建、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陈刚、省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主任宋再钦、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翔、省政府法制局副主任曾国兴、省其他相关部门的领导、嘉宾、省司法厅领导以及律师代表共330余人参加了此次庆典活动。

庆典仪式上,省律协会长戴志坚代表省律协和全省广大律师致辞。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律协党委书记唐云景代表省司法厅、省律协回顾总结了三十年来我省律师事业改革发展的历程,展望新的历史阶段律师业发展的规划和前景。三十年来,湖南律师执业机构由恢复重建初期的19家,发展到500家,执业律师由92名发展到6000余名,全省律师累计办理刑事、民事、经济、行政等诉讼案件110万余件,办理各类非诉讼案件68万余件,累计担任国家机关、企事业等单位常年法律顾问16万多家次,为发展湖南经济、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谢勇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三十年来,湖南律师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队伍日益壮大,作用日益明显,成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希望全省广大律师继续努力,立足律师工作实际,增强科学发展意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树立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观念,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律师法律服务的要求,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律师事业的新发展,为湖南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庆典仪式上,出席会议的省领导、相关部门领导和省司法厅领导为从事律师工作30年的老律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老律师代表蒋双在会上作了发言,部分律师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同时,为了配合此次纪念活动的开展,省律协编印了《湖湘律师三十年》画册和《湖湘律师文化和律师湘军论坛论文集》,拍摄了电视纪录片《求索三十年》,举办了“湖湘律师文化与律师湘军论坛”和“民商法律事务高端论坛”。在“湖湘律师文化与律师湘军论坛”上,岳麓书院院长朱汉民教授、湖南大学陈宇翔教授、崇民所主任李德文、金州所副主任文颖、云天所主任粟宝珍分别作了《湖湘文化》、《湖湘文化与湖湘律师文化》《律师文化引论》、《曾国藩思想对湖湘律师的启示》、《论湖湘律师的价值定位》的专题演讲。在21日举行的“民商法律事务高端论坛”上,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著名法学家梁慧星就侵权责任问题发表了专题演讲,全省1400余人参加,受到律师们广泛好评。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