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党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2022年中心组第12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3

微信图片_20230104085655.jpg微信图片_20230104085658.jpg

11月29日,省司法厅党组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主持并讲话。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处室党支部书记和4名司法行政工作战线上的党员代表参加。


读书班上,大家再一次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通读报告原文基础上逐字逐句研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张庆伟书记的讲话要求等内容。厅领导带头深学细悟,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部分处室党支部书记作补充发言,来自省麓山强制隔离戒毒所、湘警职院、天地人律所、厅机关办公室的4名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


范运田指出,本次专题读书班是在全系统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基础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学习再深化,大家的发言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悟思想、谋工作,有思考有深度有启发,体现了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良好学风,为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作了示范,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新共识、汇聚了新动能。


范运田强调,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作出的《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团结奋斗的决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南的发展做出了全面部署,令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特别是《决定》提出“坚持全面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湖南”,为我省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我们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央,按照省委全会精神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范运田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筑牢忠诚根基,在深学实学上下功夫,强化深学实学、紧跟紧随、学用贯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我们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要把牢政治方向,在常研细悟上下功夫,注重在谋划推动、工作盘点、党性锤炼中对标对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及未来一段时期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强化知行合一,在善作善成上下功夫,在高质量推进法治湖南建设、高标准服务我省发展大局、高水平践行法治为民上用心用情用力,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在本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着力从严从实,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进一步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切实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巩固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


范运田强调,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要再强化、“四方责任”要再压实、工作措施要再落细,持续查堵监所、学校、机关防控漏洞,筑牢疫情防控全员屏障,确保全系统持续平安、稳定、健康发展。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