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筑梦新征程 奋斗创未来
发布日期:2023-01-2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73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又一次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告别2022年,迎来2023年。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一年来,广大律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基本要求。坚持政治引领、党建统领,深入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实现有效覆盖。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依法诚信规范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主动担当时代重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定位,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积极贡献。

新的一年,大业方兴,志气恢弘。党的二十大绘就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前进号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广大律师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全国律师行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在建设法治中国征程中再立新功,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

迈向新征程,广大律师要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律师从业的基本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保持律师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迈向新征程,广大律师要认真践行人民律师的性质宗旨。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民生领域法律服务,推动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法律服务、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把群众满意作为基本标准标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迈向新征程,广大律师要着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足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立足律师职责定位,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重大战略和重要工作中更好发挥职能作用。适应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需要,培养高素质涉外律师人才,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和重大涉外经贸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我国公民、法人在海外合法权益。

迈向新征程,广大律师要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实践。聚焦科学立法,努力提出高质量立法意见和建议,助力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聚焦严格执法,提升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工作质量,促进党政机关依法决策、依法办事。聚焦公正司法,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聚焦全民守法,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路漫漫勇立潮头,风浩浩直挂云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务实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律师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