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律师事务所战略定位暨律师事务所的文化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1-07-1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72

20071020,由省律师协会非诉讼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省律协律师事务所战略定位暨律师事务所的文化建设研讨会”在省委招待所召开。司法厅副厅长杨翔、律管处处长向新林、省律协副会长李德文、省律协秘书长蒋春林和副秘书长田立平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屈茂辉教授和中南大学商学院颜爱民教授作了专题讲座。会议由非诉讼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立新主持。

杨翔副厅长在研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律师文化具有巨大的凝聚力和生命力,律师文化建设应该实现三个方面的目标,即要使律师事务所成为律师的精神家园;要构建律师同行、律师事务所之间一种和谐的相互认同的关系;要树立好律师良好的职业道德。屈茂辉教授和颜爱民教授分别从法学角度、企业文化角度讲授了律师文化的概念及其内涵和外延,以及律师文化建设的作用。

下午,各律师事务所代表就律师文化的内涵、律师文化建设与队伍建设的关系、如何开展律师事务所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蒋春林秘书长在听取了与会律师的讨论和建议后作了发言,对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同时对开展律师文化建设的必要性以及如何深入开展律师文化建设讲了很多好的意见。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