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省律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1-07-1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86

2007年10月27日-28日,全省律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培训班在长沙举办。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亲生代表厅党组在培训班上作了重要讲话,杨翔副厅长和省高级人民法院江必新院长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党的十七大代表翟玉华律师传达了十七大精神。省司法厅办公室、政治部、公证管理处、司法鉴定处、基层处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各市、州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的局领导、律管科长、律师协会的会长、秘书长、省直所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和市州部分律师代表共180多人参加培训。

王亲生副厅长在讲话中对前段全省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的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对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经常性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全面推进我省律师事业各项工作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杨翔副厅长就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的背景和如何在律师队伍中开展这一教育,通过大量的数据和详实的资料进行了深刻的阐述。江必新院长以“做一个堂堂正正的法律人”为题,就律师队伍建设与服务大局,以及培养中国社会主义律师执业精神和加强律师行业自律,作了精彩的演讲,使参加培训班的同志很受教育和启发。

培训班期间,各市、州司法局、律师协会和律师事务所共17个单位的位代表以“律师参与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为专题作了发言,交流了本地、本单位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经验和做法。翟玉华律师作为党的十七大代表,传达了党的十七大召开的盛况,解读了十七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畅谈了他作为党的十七大中唯一的执业律师代表的感想。翟玉华说,参加十七大非常高兴,非常激动,更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将以最快的速度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和广大律师同仁一起在维护社会主义法制、推进民主和法制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建设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杨翔副厅长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这次培训班办得很好,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并对如何贯彻培训班的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杨厅长还对全省律师参与“主题实践活动”学习教育阶段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主题实践活动“实践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关于律师队伍中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杨厅长也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律师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他要求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和律师事务所要按照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主题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推动我省律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