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湖南自贸试验区企业“出海”法律保障系列活动在长沙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66

为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赋能自贸区长沙片区高质量建设,3月3日,“出海吧,自贸!”——湖南自贸试验区企业“出海”法律保障系列活动在长沙经开区启动,三一重工、蓝思科技、年年有鱼等80家企业参加。

活动由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管委会、湖南省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长沙市委常委、自贸区长沙片区党工委书记邱继兴,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南省律师协会会长杨建伟出席活动。

如何降低企业“出海”风险?活动现场,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国际经营总部总监徐明发表《全渠道布局:助力中国先进装备制造业出海》主题演讲,他认为企业“走出去”亟需要加强法律建设,才能为企业的产品在当地生根发芽成长提供保障;湖南华夏方圆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聪带来《国际货物贸易法律风险防范》主题分享,介绍了企业从事国际贸易中可能会遇到的风险和应对防范方法,为自贸区长沙片区重点企业“出海”提供法律保障。

沈裕谋强调,举办企业出海法律保障系列活动是湖南自贸试验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企业国际视野和国际化经营水平,拓宽国际经贸合作“朋友圈”,同时有利于构建多元化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机制,助力湖南自贸试验区涉外法律服务行业的健康发展。

邱继兴表示,立足新发展格局,企业“出海”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长沙片区企业之间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以大带小,抱团取暖,助力企业高水平“走出去”;行业协会持续发挥涉外法律服务专业人才和工作经验,为企业“出海”提供法律保障,切实提升企业抵御海外经营风险的能力。

长沙自贸片区将锚定“挺进自贸十强、建设开放高地”目标,不断完善法律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形成更多走出长沙、走向海外的中国企业、中国品牌,为长沙外向型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长沙自贸片区联动省律协还将开展4场“产业+法律”的主题活动,为企业在贸易出口、海外用工、海外数据保护等方面提供法律指引和建议。杨建伟介绍,近来许多国家和地区已进入经济复苏关键阶段,这对企业出海提供了更多机遇,协会将充分利用湖南涉外法律服务专业人才和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经验,聚焦海外法律风险防控,助力自贸区企业提升抵御海外经营风险的能力,为推进自贸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支撑和智力支持。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