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党建
谋好篇 聚足力 开好局
发布日期:2014-05-1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90

--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自4月初启动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认真落实省律师行业教育实践活动统一部署,牢牢把握活动总要求,充分调动全所党员、律师的积极性,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各项工作

为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天地人律师事务所成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事务所主任、党总支书记翟玉华任组长,其它党总支委员任副组长或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了2名活动专干,负责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落实。领导小组先后六次分别听取党员律师、非党员业务骨干、法律服务对象、九三学社等民主人士的意见,召开专门会议谋划部署活动的各项工作。在充分调查研究、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律所实际,制定了《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要切实查找并解决律所党总支、各支部和党员律师在理想信念、职业道德、律所管理、党组织建设和关系律师切实利益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方案得到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充分肯定,并向全省推介。

二、具体细致安排,活动推进落实有序

为保证活动有序开展,天地人律师事务所根据实施方案和律师工作安排,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安排表》,安排表对活动三个环节的各项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共归纳整理为33项具体活动事项(既涵盖活动规定科目,也有体现行业特点的补充内容),做到了活动内容、活动要求、参与对象、责任人、完成时间明确,有较强的操作性,为促进活动取得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已完成活动动员部署、组织全体律师党员开展专题学习、开展“如何提高律师素质,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和“做群众贴心人,做法律守护神”专题讨论、初步征求意见等任务。近期将邀请伍贤华律师讲党课、组织到延安开展红色教育、撰写学习心得等,进一步将活动推向深入。

三、发挥职能作用,开展专项法律服务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开展专项法律服务,主动为政府、企业、群众等社会各界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一是为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咨询法律”栏目免费提供法律咨询;二是与省总工会和长沙市总工会联合,为特困职工帮扶中心提供律师顾问服务;三是开展“走基层、促交流”活动。与长沙市高新区企业、湘湖街道跃进湖社区居委会、南湖社区居委会、望城区靖港镇石毫村民委员会等对接,签订合作协议,为辖区企业、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法律维权等;四是联合民建长沙市工商联党支部及白沙井社区居委会,开展“党派合作共建同心社区暨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场宣传活动,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法律讲座;五是与长沙市芙蓉区政府开展“三调联动”活动,协助政府协调征收拆迁事务中的各项矛盾,维护被征收群众的合法权益;六是联合省女子监狱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帮扶活动,帮助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解决生活、就学、身心健康等实际问题,切实做好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帮扶解困工作。

(根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提供材料整理)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