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党建
衡阳市律师行业召开2018年市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9-06-1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45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做好2018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要求,参照市委两新工委做法,4月29日下午,衡阳市律师行业召开2018年市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单永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秘书长贺榕军主持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目的在于全面总结律师行业2018年度党建工作,正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书记管党意识和履职能力,推动2019年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会上,市律师协会会长蔡熙中、监事长龙双华、副会长彭家政等8位市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律师行业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谈成绩、点问题、理思路,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每位同志述职完后,单永泉书记一一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8位党支部书记2018年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又一针见血地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投票评议。

单永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述职会议严肃认真、生动务实。他强调,要促进今年律师行业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在五个方面做足文章下足功夫。第一,要扎实做好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各党支部要根据上级下发的文件,对照考评标准,全面自查,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期限。第二,积极落实“双培工程”,各党支部要把高素质、重党性、精业务的优秀律师吸纳到党组织来,并把党员律师培养成业务骨干和合伙人。第三,要在落实党建制度,创新党建载体上动脑筋,各党支部要将制度内涵转化为党建动力,“三会一课”要有党味、有印记,契合行业特点和党员愿望。第四,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律师队伍民主意识较强,思想较为活跃,善于表达主张,律师党建工作必须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实抓好。第五,要增强党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抓党建工作要坚决摒弃各种形式主义,坚持实事求是和真抓实干,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努力变成日常,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质效。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