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党建
湖南省律师行业突出党建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9-06-1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66

湖南省律师行业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狠抓落实工作部署、健全党建体系、增树行业典型。

4月上旬,湖南省举办第二期全省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对各市州律师行业党组织负责人、党办主任、全省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共200余人进行培训。在培训中,既强化党的宗旨观念,也突出党务方面的实践操作技能。结合律师行业特点和湖南实际,湖南省出台了相关文件,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出台《湖南省律师行业选派党建指导员若干规定》,针对暂不具备组建党支部条件的律所,加强党建工作指导,进一步提升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质效。出台《湖南省律师行业党委直接联系律师事务所工作制度》,建立领导班子直联基层律所机制。通过省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和省律协班子成员直接联系的方式,“分片包干”、分区负责,督导律所党组织高标准迈向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化。完善党员信息登记核查制度,确保全省律师行业党员信息完整、无缺项漏项。出台《湖南省律师事务所章程(指引)》,严格落实党建进律所章程的具体举措,推动党建带队建的律所发展思路,鼓励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将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紧密结合,探索建立党组织与合伙人联席会商制度,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切实加强行业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推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湖南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创新“智慧党建”模式,开展网上学习和交流培训;利用公众号、网站、《湖南律师》等现有媒体资源,及时发布信息资讯,确保上级会议指示精神打通“最后一公里”,积极宣传报道行业重大会议重大活动,提升行业形象,擦亮行业品牌名片。

根据年初工作安排,湖南省出台《湖南省律师行业党委湖南省律师协会关于开展湖南省优秀律师事务所、湖南省优秀律师、湖南省优秀青年律师评选活动方案》,突出评选评优的政治标准,着力推选一批党建规范化的律所、政治素养高的律师作为行业引领,明确规定省优律师事务所只能从建立独立党支部的律所中评出,省优律师中的百分之七十以上必须是党性坚定的党员律师。在5月和6月,将分两批进行规范化基层党组织自愿申报和考评验收,并将从中评选出的先进党组织和先进党员进行表彰奖励,以此形成行业争先创优的良好风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