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师协会会长李德文来郴州律协调研及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03-2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06

2016318,湖南省律师协会会长李德文、秘书长周爱梧一行专程来到我市律师协会开展律师行业发展和改革调研,并就民商法的学习思考暨物权法司法解释做了专题讲座。

当日上午,李德文一行在市司法局副局长周学泉、公律科科长陈海军、市律协会长曾垂安、市律协秘书长唐燕等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湖南福城律师事务所、湖南人和人(郴州)律师事务所,就律师事务所的内部管理、律师业务的拓展创新、法律服务市场的规范等,与两家律所的负责人及部分律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认真听取了律师代表对省律协工作的有关意见和建议,就现阶段律所发展要把握好非诉业务的拓展,同时精进诉讼技巧,提升律师自身业务水平,从而提升整个律师行业在社会的重要性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下午,李德文会长在郴州市政府会议中心为我市律师作了题为《民商法的学习方法思考——<物权法>司法解释为视角》的专题讲座,来自全市各律所的300余名律师到场参加了学习。李会长向大家全面介绍了我国民商法体系,结合司法实践中的具体问题,重点讲解了物权法、公司法、合同法的学习方法,并以《物权法》司法解释、民间借贷司法解释为例,深入讲解了在民商法的学习中如何把握好法律条文及有关司法解释的逻辑关系,充分理解并准确运用法律条文,有效提升学习效果和业务能力。李会长的讲座以实例与法律条文相结合,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律师实务操作,对律师全面掌握民商法的学习方法、提升民商法业务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赢得了到场律师们的一直赞同。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