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律协赴兄弟市州律协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16-04-22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32

 

    按照市律协2016年的工作安排及要求,4月12-15日,市司法局分管公证律师及律协工作的周学泉副局长、市律协曾垂安会长组织市律协副会长一行8人组成考察学习小组先后赴常德市律协、张家界市律协考察学习协会建设、律所品牌化建设及律师参与处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等情况。

    市律协考察学习期间,先后与常德、张家界律协进行了座谈交流,两个兄弟市司法局分管律协工作的领导,公律科科长、协会秘书长,协会会长、副会长等参加了座谈交流。通过座谈交流,近距离地了解和学习了常德、张家界律师行业的基本情况,以及两市近年来在规范律师行业管理、保障律师执业权益、加强行业党建、推动律所规范化建设、组织律师参与处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同时,还就建立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制度,加强律所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加强青年律师和律师领军人才的培养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考察小组先后到湖南云济律师事务所、湖南劲鸣律师事务所、湖南人和人(张家界)律师事务所参观学习,从律所的办所理念、管理模式、收分配方式及业务拓展思路等方面深入了解学习。

    这次考察学习及经验交流,让我们拓宽了发展思路,学习了先进经验,不虚此行。市律协将把常德市、张家界市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带回来,认真的借鉴与学习,进一步推动我市律师业的发展。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