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衡阳市律协开展女律师春游暨执业心得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6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37

 

为增强行业凝聚力,促进同行之间的情感,为女律师搭建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让女律师放松身心,锻炼身体,3月31日—4月1日,市律协组织全市执业女律师70余人赴怀化溆浦开展春游暨执业心得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经市律协常务理事会通过,充分征求女律师们意见,由市律协文体专门委员会筹备,几位行业内资深和热心参与的女律师分工配合,共同组织。活动精心安排了丰富的内容,除组织互动交流、赏花踏春、登山锻炼,还通过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史,让大家思想上接受革命教育的洗礼,是一次锻炼之旅、学习之旅,也是一次红色之旅。

活动在路途中启动,大家首先自我介绍,相互认识,每个人都畅谈了自己的执业体会。蔡熙中、秦家湘、龙双华、李军四位副会长也积极参与互动,与女律师们分享了执业多年来的感悟,对女律师们提出的在执业中遇到的困惑、迷茫进行解答,给大家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执业心得交流中,女律师们充分表达自己的情感,有的因回首执业的艰辛而泪眼婆娑;有的为自己能战胜重重困难,成功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而欣喜;还有的为从事律师职业后,遇到种种挫折而迷茫。同时,大家还表达了作为女性深感家庭、事业的双重压力,希望能得到社会和家庭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几位资深女律师作为前辈向青年女律师们传授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执业经验,并鼓励她们发挥女性才思敏捷、干练果决、亲和力强的优势,找准自己的定位,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减少浮躁之气,潜下心来,点点滴滴积累,踏踏实实耕耘,锲而不舍,持之以恒,通过不懈的努力,一定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律师。前辈们的肺腑之言,让女律师们十分感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的心灵在一起碰撞,思想擦出了火花,收获很多,受益匪浅,回去后会认真思考,为今后的执业之路做好规划。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匡华,局调研员曾海燕,部分县市区司法局律协联络组女干部参加活动。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