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衡阳市律协举办中美律师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6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76

545003166214448354.jpg

4月10日上午,由衡阳市律师协会主办,湖南居安律师事务所协办的,主题为“美国律师制度简介和中美律师文化差异”的律师交流活动,在居安所多功能媒体教室成功举办。活动特邀北京大学法律系研究生、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法学博士、美国移民律师协会会员、美籍华人律师王太和博士现场讲座,并与衡阳律师朋友交流互动。

        王太和博士首先介绍了美国律师分类和律师制度的发展历程,对中美律师文化上的差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分享了他在美国执业20年多来的经历、感悟以及一些法庭上的见闻。王博士以博学而洒脱的风格,风趣幽默的语言娓娓道来,赢得听众们阵阵掌声。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衡阳律师和来宾踊跃提问,王博士一 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中发,调研员曾海燕;市侨联主席李玲,副主席徐志明、胡仲敏;市检察院公诉局局长宾锡湘;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曹卫清和市律协副会长龙双华等嘉宾莅临,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律师、市留学生协会留学生代表、衡阳师范学院法学院师生1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此次活动,为中美律师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提供了平台,尤其让衡阳的律师感受到了中美律师文化差异,让大家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让我们看到了我国律师行业与国际接轨的方向,为拓展涉外业务领域打开了思路。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