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衡阳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1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693

11月17日,衡阳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敦龙,湖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唐学锋等领导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志文主持开幕式。市委统战部、市人大内司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派员参加开幕式。 

唐学锋副会长代表湖南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师协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近年来,在衡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第五届衡阳市律协理事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律师制度改革不断深化,行业自身建设不断完善,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她希望,衡阳广大律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努力推动律师事业创新发展,为推动衡阳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邓柯同志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执业律师队伍不断壮大,律师事业蓬勃发展,律师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律师工作得到更高重视,执业环境持续改善,律师执业权利得到更好保障;广大律师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职能作用更加彰显,实践证明,全市律师队伍是一支值得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信赖的队伍。

他强调,律师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具有非常重要作用,做好本市律师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模范遵守宪法法律,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坚决抵制西方错误政治思想、法学观点的不良影响和侵蚀,坚决抵制西方敌对势力对律师队伍的渗透和利用,做一个思想上清醒、政治上明白、行动上自觉的“法律人”; 二是要服务经济发展,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触角,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助力建设我市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振兴实体经济“3311”工程计划、“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三是要维护公平正义,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充分利用精通法律专业知识和了解当事人真实情况的优势,提出符合事实、于法有据的证据材料和意见,促进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要优化执业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发展律师服务业,把律师事业改革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大力支持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及时研究解决律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坚持保障执业权利和规范执业行为并重,不断提高依法管理、科学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第五届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蔡熙中向大会作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回顾了我市律师行业近十年来的发展情况。过去10年,我市执业律师由不到300人增加到684人,律师事务所数量增加了26%,达到35家,县域律师事务所全覆盖;我市现有律师代表、政协委员41名,为2008年的数量的2.35倍;律师办理刑事案件、民商事、行政诉讼案件、非诉案件比10年前分别增加45%、37%和26%;律师担任党委、政府、行政、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达到5915家,基本实现了党政机关法律顾问的全覆盖。

会议表决通过了《衡阳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衡阳市律师协会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协会章程修改报告》,并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市律师协会领导机构。蔡熙中当选第六届律师协会会长,彭家政、曹光辉、李军、肖启斌、熊冬林、罗雪锋当选副会长;龙双华当选第六届律协监事会监事长,欧阳铭富、杨少勇、李海鹏当选副监事长;贺榕军被聘任为秘书长,刘颖、彭琦、侯衍飞、易茂松被聘任为副秘书长。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中发代表市司法局党委向新当选的第六届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第五届市律协的工作成绩,并向新一届律协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律师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执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打造衡阳律师品牌,实现律师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树立律师队伍良好形象,提振律师队伍士气,激发律师队伍活力,不断增强行业竞争力和影响力。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