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律协监事会赴成都市律协监事会进行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5-11-18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02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律师协会监事会能力建设,提升内部监督工作水平,强化行业间交流合作,近日,市律师协会监事会全体成员在张华监事长的带领下前往成都市律师协会进行考察交流。成都市律师协会监事长王宗旗和成都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刘丰等领导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考察团先后访问了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和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并在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召开了座谈会,就律师协会建设、监事会组织运行和内部监督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王宗旗监事长简要介绍了成都市律师协会监事会近期工作成果,以及监事机构设置、班子配备、制度建设及履行行业监督职能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在依法治国新常态下,律师的监管转型不断推进,客观上促使律协监事会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也进一步要求监事会要更好地发挥监督职能。刘丰秘书长介绍了成都市律师协会换届后的基本情况和在设立法院律师室、建立市律协分会(工作站)、推行实习律师面试考核制度、创新执业律师培训模式及行业党建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张华监事长在座谈会上向与会的成都市律师协会同仁介绍了长沙市律师协会基本情况和监事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成都市律师协会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成都市律师协会在律师基数大、律所数量多、管理服务难度大的条件下,各项管理服务的举措到位有力,各项活动的开展有声有色,特别是在监事会工作方式的转型升级、协会治理内部监督机制创新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可复制的有益借鉴,这种成都律师工作经验或者说是成都律师现象,很值得我们学习。他表示,监事会全体同志一定要把这次考察的丰硕成果进行再吸收、再消化,运用于今后的监事会工作,进一步推动长沙律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考察团一行还就律师事务所管理和律师业务发展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