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听取律师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发布日期:2017-11-22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912

11月20日,为推动全市法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和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上新台阶,政协湘潭市委员会邀请我市律师代表参加律师座谈会。会议由政协委员、湖南人和人(湘潭)律师事务所主任晏军主持,市律师协会会长王莹、市律协秘书长袁晓健及11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参加,市政协文卫法制群团委主任谢咸禹及市政协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小组出席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律师们畅所欲言,充分反应了自己在律师执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对立案、庭审、财产保全,特别是执行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律师们提出:统一收案、公安法院协同执行、加强判决文书的说理、提高保全效率等合理化建议。同时,律师们对岳塘法院立案庭作保全裁定及员额制法官轮排制度、雨湖法院执行款及时发放,中院退费高效等方面给予了赞扬及肯定。王莹会长对市政协邀请律师听取意见表示感谢。袁晓健秘书长从管理角度提出建议加强律协与法院在组织、工作动态及人才等方面的全面交流,促进双方相互了解、支持。

图片2.png

谢咸禹主任认真听取与会律师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政协将对律师意见进行整理总结,形成建设性的提案,特别是事关律师切身权益的方面,切实尊重和保障律师依法履职,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3.pn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