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湘君所彭春秋律师到湘潭医卫职院讲授依法治校
发布日期:2017-11-22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06

11月15日下午,湘潭医卫职院技术学院举办法治讲座,讲座由医卫职院校长廖晓燕主持,邀请湘君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春秋律师主讲。

图片1.png

彭春秋律师通过引用黑格尔“大学是宇宙的一面活镜子,是一个社会,是一种融自由与纪律为一体”的名言,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他以《依法治校是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基石》为题,从依法治校的含义及必要性、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特征、依法治校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依法治校的对策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高校的依法治理。在谈到如何“依法治校”的问题时,他提出了“完善高校治理机制,厘清权利边界”、“ 对相关制度实行‘立、改、废’,完善制度建设”、“ 加强法治教育,树立法治理念”、“ 聘请法律顾问,提供专业服务”等对策。

图片2.png

讲座会场秩序井然,大家神情专注,并认真做记录。校领导、校二级机构和部门主要负责人30余人聆听了讲座。

图片3.png

讲座结束后,廖晓燕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彭春秋律师是很有影响的专家型律师,他今天的讲座,信息量大,内容丰富,既引经据典,又通俗易懂,理论联系实际,大家一定认真学习和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依法治校水平,充分尊重法律顾问的专业判断和价值,将医卫职院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而不断努力。

图片4.pn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