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湘潭市召开2017年全市律师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2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11

2017年11月22日上午,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市律师协会等部门参加的2017年全市律师工作联席会议在市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德清出席并讲话,市中级法院院长廖迪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钟立新,市司法局局长黄铁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文忠,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德清,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祖平以及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律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市司法局副局长刘祖平从律师权益保障、执业监管、队伍建设和作用发挥四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我市律师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律师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二是切实增强行业监管实效;三是突破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瓶颈;四是着力推进律师行业品牌建设。

市律师协会会长王莹通报了律师在执业过程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与会单位围绕如何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171123090600.png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戴德清指出,这次会议时间短、效率高、收获大,各成员单位依托职能对解决律师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有效回应,会议达到了互动沟通和推动工作的良好效果。他要求,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律师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指引,推动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部门合作,形成重视、支持推进律师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律师执业权利落实到位。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