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湘君所律师彭春秋、曾磊应邀参加湖南律师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经验交流论坛
发布日期:2017-12-1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92

2017122上午9时许,我省首届“湖南律师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经验交流论坛”在娄底华天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省律协主办,省律师农专委、娄底市律协承办,由开幕式、论坛专题研讨交流、闭幕式三个部分组成。论坛开幕式由省律协副秘书长、省律协农专委主任李含英主持,省司法厅律管处刘昌松处长,省律协副会长戴事雄、唐学锋,省律协监事会监事彭春秋,娄底市司法局周小平局长、周纯清副局长,娄底市律协刘中杰会长出席,其中,刘昌松、周小平、刘中杰在开幕式上致辞。曾磊律师作为演讲嘉宾参与本次论坛。

论坛专题研讨交流由省律协理事、省律协农专委副主任龙双华主持,共计有13名律师分别从法治建设、法律服务、互联网+、农村土地流转等方面就精准扶贫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提交了相关论文。曾磊律师作为最后一名嘉宾做了题为《PPP模式下的精准扶贫》的压轴演讲。他从农业领域推广PPP模式的现状、农业领域推广PPP模式的难点以及农业领域实施PPP模式的解决方案三个方面,指出PPP模式助力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而且律师在此项业务中将大有作为。他全程脱稿,其演讲的内容和风格获得参与论坛众多律师同仁的一致好评。闭幕式上,戴事雄代表省律协宣布了本次论坛所提交论文的获奖名单并做总结。

“精准扶贫”重要思想是习总书记2013年11月,到湖南湘西考察时首次提出。本次论坛的召开,拓展了与会者的视野和思路,体现了湖南律师心系贫困群众、勇于担当的情怀,彰显了湖南律师在坚持党的领导下打好扶贫攻坚战的信心。

据悉,来自全省各地、州、市的150余位律师参加了本次论坛法制日报湖南记者站等省内多家新闻媒体对其全程跟踪报道。会后,参与本次论坛的相关领导与参与嘉宾亲切合影,同时,本次论坛所收集的论文将连同相关报道和讲话编印成册,以供交流参考。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