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公司法热点与争议问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1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14

2017年12月9日,湘潭市律师协会与湘潭仲裁委员会共同举办、湘潭市律师协会公司法专委会承办的“公司法热点与争议问题讲座”在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讲座由湘潭仲裁委员会原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建辉和湘潭市律师协会公司法专委会主任陈优主持,来自全市的仲裁员、律师及企业法务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湘潭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肖伟志博士授课,肖伟志副院长紧紧围绕最高人民法院近期颁布的《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若干问题的规定(四)》涉及的公司决议效力、股东知情权、利润分配权、优先购买权、股东代表诉讼及公司对外担保效力等问题进行了精彩讲座。肖伟志副院长在讲座结束后,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与会人员都表示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后,肖伟志副院长与湘潭市律师协会会长王莹、副会长文永康、胡学军及公司法专委会委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是湘潭市律师协会公司法专委会2017年度举行的专委会重大活动之一,与会人员既充分肯定《公司法司法解释(四)》的进步与亮点,也深入探讨其存在的不足和实务操作难处。讲座的交流成果对指导律师在法律实务中正确处理公司类纠纷案件,提高业务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