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彰显湘晋所社会责任——湘晋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小分队连续开展二场专项法律服务
发布日期:2018-02-05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89

城市环境的改变,城市生活的变化,城市公共设施的改善,城市创造的国民生产总值的增加,所有这些城里人引以为豪的事情,都离不开农民工的贡献。农民工进城把许多劳动强度大的脏、重、累、险、差活都揽了下,在建筑、运输、农贸、服务以及工业领域,他们已经成为城市经济不可缺少的力量,对城市建设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随着到城市工作的农民工的数量的增多,矛盾也逐渐体现法律知识的匮乏、文化程度不高各种因素,使得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受侵犯。

图片1.png 

1月23日上午,由湘晋所党支部书记王湘屏、执行主任王亚林带队,王羿、罗煜律师组成的湘潭市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第三分队率先在梦泽山庄进行法治宣传,为农民工答疑解惑。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1月24日上午,由湘晋所副主任吕文圣带队,张子顺、陈丽律师组成的湘潭市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第二分队再次响应“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活动的号召,来到省建三公司易俗河天易江湾项目部,专门针对与农民工切身相关的问题举办了一次公益讲座,由三分队王羿律师主讲,内容涉及劳动关系的确立、拖欠工资的维权路径、遇到工伤的处理方式等方面,并结合相关案例,十分“接地气”的为农民工们解决了与其切身利益相关的诸多问题,得到了一致好评。

    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农民工参与城市建设,也把他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带给了城市的每一个人。专业高效、踏实肯干的湘晋人更是受这种精神的感染,高度肯定他们的贡献,着眼于当下农民工的切实忧虑,长期以来免费为农民工答疑解惑。相信随着湘晋精神的不断传承和每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人的不懈努力,社会的公平正义更加能够得以彰显!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