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潭州律师事务所刘阳律师协助岳塘区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物业纠纷
发布日期:2018-03-3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02

近日,湖南潭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阳律师成功协助岳塘区法院调解一起物业纠纷案件,这是该院成立律师调解室后由律师调解成功的首例案件,也是全市首例。

 图片1.png

案情简介:

被告人杨某因自2014年起至今拖欠物业管理费未交,原告物业公司多次上门向被告催缴,发出律师函,均无效果。物业公司认为其拒不缴纳物业费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原告及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遂将杨某起诉至岳塘区人民法院,要求杨某给付拖欠的物业费以及滞纳金。岳塘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将案件转交给律师调解室正在值班的湖南潭州律师事务所刘阳律师,经过刘阳律师对双方做工作,给双方分析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并从法律专业的角度向双方讲述责任如何分摊。被告认识到自己的行为确实存在过错,原告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遂对滞纳金作出了退步。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原告进行撤诉。

为此,在法院所设立的律师调解室具有重大意义,律师能在调解时对纠纷产生的原因、问题的焦点及是非曲直等给双方当事人做出基本的预测和判断,并根据具体情况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既有效协助法院化解社会矛盾,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减轻了法院的办案压力。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