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市律协会长王莹走进逸夫小学,普法教育从孩子抓起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94

12月4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湘潭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湘潭市律师协会会长王莹律师,走进熙春路逸夫小学,给六年级82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不一样的思政课:《人大代表为人民》——体验式法治教育。

图片4.png 

课堂上,王律师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向孩子们介绍人大代表是怎样选举产生的,人大代表怎样代表人民参政议政,还鼓励孩子们关心国家大事,关切身边小事,积极建言献策。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与众不同的思政课,在和王阿姨的互动交流中,自己更深刻地体会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内涵,体会到人大代表“责任在肩,人民在心”的使命与责任。自己今后要认真上好思政课,不辜负师长的殷切期望。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为了更好、更深入地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的宪法、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探索法治教育新的途径与方式,湖南金州(湘潭)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走进校园和师生们进行座谈,会上,双方代表雨湖区熙春路逸夫小学校长李芳与湖南金州(湘潭)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继文签订了合作协议,学校成为“湖南金州(湘潭)律师事务所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双方将在未来结合学生的年龄特征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法治教育活动,如《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方面的知识,在孩子们的心田种下法治的种子。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