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益阳市委政法委部署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16-08-16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53

8月10日,益阳市委政法委组织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召开会议,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专项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专项活动,完善队伍管理、沟通协调、投诉反馈等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律师执业“三难”问题,提高律师队伍整体素质,积极构建司法人员与律师的新型关系,推动我市律师工作健康发展。

李永军书记指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形势下,加强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十分重要。全市政法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等文件,充分认识律师队伍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规范执法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律师作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法治文明建设。

李永军书记强调,本次专项活动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基础保障,抓细节、补短板,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化解律师执业活动中的“老三难”、“新三难”问题。针对个别律师政治立场不稳、业务能力不强、职业操守不良的问题,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要依法履职,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强化律师监管职能,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充分履行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的主体责任,分工协作、形成合力,积极主动为律师依法执业提供便利服务。同时,律师协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大胆工作、主动发声,赢得地位、有所作为,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推进我市律师工作,促进公正高效司法。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