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协会介绍
协会介绍

       益阳市律师协会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和相关法律成立的行业自律性组织,是由益阳市全体律师组成的社会团体法人,受益阳市司法行政机关的领导、监督和上级律师协会的指导,依法对益阳律师实施行业管理。

       依法取得律师执业证书,在益阳律协注册的执业律师为益阳律协的个人会员;益阳市依法设立的律师事务所为本会的团体会员。

       益阳市律师协会的宗旨是: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忠实于律师事业,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提高律师的执业素质;维护律师和律师事务所的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律师事业的健康发展,为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促进社会的文明和进步而奋斗。

       益阳市律师协会的主要职责包括制定益阳律师业发展规划和律师执业规范,支持律师依法执业;负责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教育和督查,开展律师的交流培训活动;协调律师与立法、司法、行政机关的关系;宣传律师工作等。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