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专委会动态】讲好法律故事 展现律师风采
发布日期:2018-08-0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36

“名律师是做出来的,也是总结出来的,律师队伍涌现了很多优秀人才,需要大家在繁忙的办案之余,将好的线索提炼出来,把法律人的故事讲给群众听,让更多的人了解律师行业的敬业和公平公正维护法律尊严的神圣!”益阳日报社李双建社长正在给市律协文宣委委员、通讯联络员讲授律师工作和新闻宣传。

     7月18日上午,市律师协会文宣委委员、通讯联络员培训学习在益阳市司法局9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培训活动邀请了益阳日报社党组副书记、副社长、高级记者编辑李双建老师给市律协文宣委委员、各律所通讯联络员约30名律师进行授课,市司法局律公科科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陈民,市律师协会会长徐健、市律师协会监事长詹萍、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李科、市律师协会秘书长郑冬莲以及市医疗调解中心领导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双建老师通过引用大量已发表的,关于益阳律师及其律所的新闻作品,给大家讲授了如何去培养法律新闻意识、收集提炼有关律师行业的新闻线索,如何去拟制具有吸引力的标题,怎么能更加生动地讲好律师行业的故事。李双建老师指出,律师工作无论多么繁忙,一定要有宣传意识,对于办得漂亮的案子,一定要将办案过程、心路历程结合社会评价形成书面总结。他提出,要将典型案例记下来,包装好,案例内容要详略得当,少讲空话套话,要以讲故事的方式呈现出来。李双建老师还指出,一篇好的记叙文一定要有人物、语言、场景、声音和画面,要有人物的音容相貌,要让人物出场,让人物鲜活起来。

李双建老师专业而又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授课结束后是交流互动环节,大家纷纷就在撰稿中遇到的问题向李双建老师请教,李老师也一一进行了回复,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大家对如何提高写作能力和水平、如何增强稿件关注度、如何写好标题等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对律师行业宣传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感悟,表示希望通过努力学习,来不断提升写作能力和水平,为我市律师行业的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