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益阳成立市政府法律顾问团
发布日期:2015-12-1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30

近日,益阳市政府法律顾问团正式成立。戴勇坚、夏智育、徐健、李科、蔡德华、李奇国等六位律师为市政府法律顾问团首批成员,聘任期3年。

新成立的市政府法律顾问团,主要负责参与政府立法项目的研究、论证和重要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参与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和专家论证工作;对市人民政府拟作出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措施等重大行政行为作出合法性审查意见;参与市人民政府重大项目论证、谈判、考察及合同起草、修改、签订等工作;参与市人民政府的诉讼、非诉执行、复议、仲裁等案件处理;经市人民政府指派,以法律顾问身份对特定事项进行调查,并提出相关的法律意见;参与社会公共事件处理;参与政府其他法律事务的处理。

市政府法律顾问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精神、推进法治益阳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促进政府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等具有重要作用。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