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刑专委部分人员参加2016年全国律协刑事辩护律师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12-1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34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意见》,建设高素质刑事辩护律师队伍, 12月1日——12月4日,全国律协在北京举办“2016年全国律协刑事辩护律师培训班”对各省律协刑专委主任、副主任进行集中培训。省律协刑专委主任邢伟国,副主任谭文健、贺刚、李莉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全国人大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全国律协等单位的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担任授课教师,培训刑事立法及司法改革最新进展、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相关理论与实践、刑事辩护执业技能和有效辩护、如何实现认罪认罚从宽的价值目标及律师辩护的重要性等内容。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陈瑞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陈卫东、全国律协刑事委员会主任田文昌、全国人大法工委刑法室李寿伟主任先后就“刑事辩护业务的发展趋势”、“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三个问题”、“刑事诉讼的理念问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作了主题演讲。

     12月3日上午,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熊选国与培训班的律师座谈并讲话。熊选国指出,做好刑事辩护业务需要广大律师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切实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的基本要求,自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守“三条底线”,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要求,端正执业思想,严格工作标准,遵守执业纪律,恪守职业操守,坚持谨言慎行,诚信于当事人、诚信于司法机关、诚信于社会,维护法治的尊严和权威,树立律师良好社会形象。

本次培训班着眼于刑事诉讼的未来发展趋势和当前热点问题,对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优秀刑辩律师进行了系统培训,对促进全国刑事辩护事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xs.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