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举办“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理解与适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5-08-0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38

7月25日,省律协在长沙举办了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理解与适用专题讲座。本次培训邀请到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梁凤云法官作为主讲嘉宾。全省420多名律师参加。

讲座中,梁凤云法官结合其立法经历和多年的审判经验,介绍了新《行政诉讼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起草背景和制定历程,并详细介绍和讲解了新《行政诉讼法》和司法解释中新创设的制度。其中,梁法官重点介绍了新《行政诉讼法》和司法解释为解决“立案难”问题增加的新规定,并对 “一并审理民事争议”、 “一并审查规范性文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务操作性强,帮助我省律师加深了对新《行政诉讼法》和司法解释条文具体适用的理解,得到了参加律师的一致好评。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