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省召开“万家中小微企业免费法律体检活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5-26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442

5月23日,湖南省“万家中小微企业免费法律体检活动”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刘昌松、副处长汤力勃出席会议。省律协法顾委李炎辉、文永康、杨林、孙东、胡革欣、欧阳侨、李征、徐冰清、陈钢、许安萍参加了座谈会。

2016年省司法厅联合省经信委、省律师协会、省中小企业协会,在全省开展“万家中小微企业免费法律体检”活动,5月正式启动。“企业法律体检”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发挥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的职能作用,帮助企业发现风险隐患,提出应对措施,建立防范机制,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两年。

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刘昌松介绍,本次“企业法律体检”活动主要针对中小微企业,通过对企业的合法合规性,企业制度的法律应用,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等方面进行审查,积极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建立法律风险防范的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
  “这将是一场中小微企业与律所的‘相亲会’。”与会代表,省律协法顾委副主任李炎辉提出,“要做好本次活动首先要解决企业与律所可能出现‘两头冷’的问题。”与会的其他人员也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刘昌松指出,各市州司法行政部门、经信部门将充分运用各种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推介“中小微免费法律体检”活动,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组织企业积极参加体检活动;律所和律师认真归纳分析企业的风险隐患,出具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降低风险、化解纠纷,建立法律风险应对与防范的制度和机制。同时对体检活动中涌现出来的突出事迹,要利用网络、电视、报刊等媒体,给予大力宣传。
   我省未来两年将有10000家中小微企业参与免费法律体检。


333.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