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金融证券委举办“湖南企业挂牌上市规范重组有关财务税务问题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2-15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59

 2015年12月12日,“湖南企业挂牌上市规范重组有关财务税务问题专题研讨会”在长沙举行。研讨会由省律协金融证券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长沙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长沙中小企业挂牌上市孵化基地协办。省律协副会长薛宏志、副监事长袁爱平出席会议。

260多名从事金融证券法律服务的律师以及拟挂牌上市企业的高管、风投公司、证券公司等市场人士报名参加了研讨会。金融证券委朱志怡主任作《湖南金融证券律师面临形势及行业交流规划》演讲,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的两位专家袁丰、胡型分别系统性地介绍了《企业上市过程中的热点财务问题》及《企业并购重组中的主要税务问题》。 

本次研讨会是在国家即将对股票发行、债券发行进行注册制改革的背景下召开的。11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简化企业债券审报程序,加强风险防范和改革监管方式的意见》;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根据上述制度设计,财务信息真实性的审核会更为严厉,未来企业股票、债券发行过程中一旦出现财务造假,监管部门对发行企业及其中介机构的处罚会更加严厉。

本次研讨会对帮助我省律师掌握注册制改革中的财务、税务知识,提升该领域业务能力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5.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