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湖南、南京两地律协医专委交流研讨会在长沙召
发布日期:2019-11-05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97

湖南、南京两地律协医专委交流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201910月26日,由湖南省律师协会主办,湖南省律协医疗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与南京市律协医疗卫生专委会共同承办的“医疗法律事务交流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图片1.png

 


会上,由崔晓玲律师代表南京律协医专委就该专委会全体委员通过调研、内部讨论形成的《病历与电子病历业务探讨》主题作了专题发言。她从纸质病历真实性问题、病历三性的实质审查、最高院对病历异议的态度,电子病历管理规范、电子病历常见的问题、电子病历复制与封存、人民法院对电子病历的态度等角度进行讲解,并结合司法实践的做法提出了对现实问题的解决思路。

   图片2.png

本次研讨会由湖南省律协医专委主任杨美莲主持。参会律师代表结合各自办案经验对电子病历是否属强制规范、电子病历的锁定、电子病历的生效时间及生效条件、电子病历与纸质病历的证据效力比较、电子病历鉴定的启动和鉴定现实困难等问题展开了长达4小时的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应对策略和解决建议。最后,杨美莲主任介绍了湖南省律协医专委近几年的工作情况及经验,龚拥军主任介绍了南京市律协医专委的工作情况和未来工作思路。 

本次会议是一次务实且有收获的研讨会,通过两地医专委跨省横向业务交流,除能让本省律师分享两地医专委的专业研讨成果,开拓视野外,还对扩展医专委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果,更好地服务于全省律师起着重要作用。

湖南省律协分管医专委副会长唐学锋、监事扶良胜、医专委全体委员以及全省医疗纠纷律师、南京律协医专委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会议。

3.pn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