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省律协医专委举办民法典和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讲座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36

省律协医专委举办民法典和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专题讲座培训

  

1113日,由湖南省律协医专委举办的“民法典和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讲座”在湖南银联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行。湖南省律协扶良胜监事到会,省律协医专委主任杨美莲,副主任梅钢、王永贵、谢涛以及湖南省律协医专委委员及全省律师等30余人到会,会议采取同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参与人数近六百人次。

此次会议由省律协医专委主任杨美莲主持,邹健教授首先就《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立法历程、法律体系、立法亮点、对医院运营的影响以及律师如何协助医疗机构进行合规管理进行了精彩的讲授。同时,邹健教授结合其自身开展医院合规工作经验,给参会的律师提供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参考方案,参会律师均表示获益颇多。

《民法典》实施后,对医疗机构的医疗行为的影响是深层次的,湖南省卫生法学会副会长周宇君作了《民法典》实施后对医疗损害赔偿的专题讲座,周宇君副会长从《民法典》-人格权与医疗行为的关系、《民法典》与医疗损害责任以及新法实施后医疗机构如何进行医疗风险防范并结合实践中典型案例做了深入而系统的阐述,对于律师及时全面掌握《民法典》实施后,如何代理好医疗侵权案件以及做好医疗机构法律顾问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图片1.png 

本次培训的开展,对于提升湖南省律师的专业能力、开拓律师视野,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民法典》、《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实施与进一步深入推进,指明了医疗行业的合法合规运营方向,本次培训对于有志于成为医疗行业的专业律师有很强的指引及借鉴意义。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