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医专委在娄底举办 “医疗法律实务论坛”
发布日期:2015-12-22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644

2015年12月12日,由省律协主办,省律协医疗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与娄底市律协联合承办的“医疗法律实务论坛”在娄底市举行。省律协、娄底市司法局、市卫计委、司法鉴定机构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娄底地区执业律师,及部分医疗机构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娄底市司法局副局长周纯清、省律协副会长贺晓辉先后致辞。医疗委委员、湖南银联律师事务所周宇君律师结合湘雅医院法律顾问团队的实践经验,从医方代理的角度做了“医院法律顾问与医疗纠纷防范”的主题演讲,围绕医疗纠纷防范、调处、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案件管控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医疗委副主任、湖南锐和律师事务所邹健律师则从患方代理的角度结合目前医疗纠纷面临的新形势,围绕“医疗纠纷律师代理规范化操作”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医疗委委员、湖南省芙蓉司法鉴定中心主任瞿志雄律师作为司法鉴定机构代表,对医疗鉴定实例和大数据分析为基础,就医疗过错司法鉴定的委托、受理、听证、鉴定及出庭作证等环节的程序规范以及律师应重点把控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复盘环节,娄底市卫计委王健云副主任进行了精彩点评,从卫生行政监督角度对医疗律师在有效化解医疗纠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促进卫生监督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娄底市律协会长李思义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

为提高全省律师办理医疗案件的综合能力,推动我省律师行业的专业化发展,省律协医专委将从本专委会委员中选出优秀的医疗专业律师组成“医疗律师讲师团”,有计划地前往本省部分市州举办医疗法律实务论坛。

娄底.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