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医专委与长沙中院、湘雅医院共同举办“医疗纠纷审判热点、难点与裁判思路”庭长公开课公益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12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514

5月6日下午,由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省律协医疗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医疗纠纷审判热点、难点与裁判思路”庭长公开课公益讲座活动在长沙举行。该次活动吸引了法官、律师、鉴定人、医务人员、患者等近500人参加。

省律协医专委主任杨美莲致辞,她倡议法律共同体在处理医疗纠纷过程中应建立科学专业的纠纷审判、鉴定及律师代理机制,不断提升医疗纠纷审判结论的公信力和透明度,增强医患双方对司法途径解决纠纷的信任度和预测性,引导医患双方通过合法途径解决纠纷。

长沙中院民一庭庭长丁念红结合医疗纠纷的审判实际,对当下医疗美容、不当出生、医疗产品责任、侵犯患者知情同意权等热点、难点案件的案由确定、举证规则、鉴定标准、赔偿项目及医疗机构免责事由等进行了深度解析,并就法官在审理医疗纠纷案件过程中如何平衡医患利益,为医学科学的发展创造适度宽容的法制环境,从根本上保障患者权益充分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本次活动对建立医疗纠纷审判、律师代理、鉴定等职业共同体工作对接窗口,推进医疗纠纷审判、律师代理规范化进程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801181246999767027.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