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协会介绍
协会介绍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律师协会简介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律师协会是依法成立的事业单位法人,是本州律师的行业管理组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章程》,对本州执业律师及律师事务所进行行业管理。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律师协会于1994年11月湘西自治州第一次律师代表大会上成立。至2015年9月,有团体会员19个(律师事务所);有个人会员212名。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律师协会最高权力机关是律师代湘西自治州律师表大会,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由理事会、常务理事会行使领导权力。日常工作由秘书长主持。 
   湘西自治州律师协会以服务、管理、培训、维权、惩戒为主要职能。其宗旨是: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忠实于律师事业,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提高律师的执业素质;维护律师和律师事务所的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律师事业的健康发展,为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促进社会的文明和进步而奋斗。 
   湘西自治州律师协会接受湘西自治州司法局的监督和指导。同时接受湖南省律师协会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的指导。 
   
   办公地址:湖南省吉首市雷公井203号. 
   邮 编:416000 
   电 话:0743--8750289
   传 真:0743--8750676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