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公告通知
关于征集婚姻家事法律实务 案例、论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63

各市州律师协会、省律协直属会员所管委会:

为搭建我省法律职业共同体研讨交流平台,省律协婚姻家庭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将于2019年12月中下旬举办“第二届湖南省律师协会婚姻家事法律实务”论坛,特面向全省律师围绕论坛主题征集案例与论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议题

1.婚姻家庭法律服务;

2.妇女儿童维权典型案例(未成年人保护和未成年人犯罪预防);

3.财富传承与财富管理(包含老年人法律服务)。

二、申报要求

(一)典型案例应当具备的条件

1.影响力。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引起关注。

2.专业性。律师参与案例发挥了较高的专业水平,影响了案件的审理结果,对婚姻家事专业领域的理论发展或实务操作具有特定价值,入选案件在定性、法律关系或法律适用等方面存在分歧,具有理论研究价值,或者在反映新型纠纷、适用新颁布法律法规或者司法解释,或对法律适用范围有所突破等。

3.导向性。案件处理结果具有行业引导力和价值导向性,在婚姻家事案件中具有突出的代表和指导意义,符合社会主义法治文明的内在要求。

(二)论文内容要求

1.论文选题应与主要议题相关,富有现实意义或研究价值,并尽可能地做到具有创新性。

2.论文字数在3000-8000字,应为作者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

(三)格式要求

论文、案例撰写格式分别详见附件1、附件2。

三、其他事项

1.请将案例或论文于2019年12月10日17:30前发送至2803936102@qq.com,邮件务必注明“姓名+单位+电话+第二届湖南省婚姻家事法实务论坛案例(论文)”;

2.论坛结束后,湖南省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将对提交的案例和论文进行筛选、结集成册;

3.会务组将对所征集的案例和征文进行初审,对入选的案例、论文作者发送论坛会议通知,确认参会资格,并邀请优秀的案例、论文作者参与论坛发言。

请各市州律师协会,省律协直属会员所管委会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省内执业律师参加征集活动。

联 系 人:杨小珍

电话号码:15574847272      

论文格式.doc

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doc

                      

                           湖南省律师协会 

                                     2019年11月26日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