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公告通知
湖南省律师协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提示
发布日期:2022-03-2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31

目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的特点,近期我省湘潭市、长沙市相继报告外省入湘人员检出确诊病例,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持续存在,防控形势严峻。湖南省律师协会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提示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各市州律协、各律师事务所、广大律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严格遵守当地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确保全省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遵守出行规定

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


三、及时报备报告

入湘、返湘人员均应在抵湘后第一时间进行报备,通过湖南健康码首页的“便民服务”中“返湘报备”进行信息报备,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近28天有境外旅居史或近14天有高中风险区及其所在县(市、区)、封控区、管控区旅居史的入(返)湘人员,与感染者轨迹有重合交集的人员,健康码为“红码”“黄码”,行程卡显示前14天内到达或途径的城市名称标有“*”星号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四、加强办公区域管控

各律师事务所应按防疫要求配备防疫物资,加强对办公区域的防疫管理,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杀菌,保持通风。律所对来访人员做好登记和健康码核验,督促戴口罩,更多采用网络咨询等方式,避免交叉感染。


五、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会议及相关活动规模及人流量,防止人员聚集。倡导以视频形式线上召开会议,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六、加强个人防护

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尽量避免网购、代购境外及国内有病例报告地区的冷链食品。

 


湖南省律师协会

2022年3月16日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