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杨建伟会长一行到郴州市、永州市督查两个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479

QQ图片20180809074452.jpg


8月2日—3日和8月5日-6日,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杨建伟一行到郴州市、永州市督查“大检查、大提质、大服务”和“大走访、大谈心、大宣讲”两个专项活动。

3日上午,在郴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学泉及市局公律科、市律协秘书处负责人的陪同下,杨建伟会长、余缨副会长一行先后到湖南奋斗者律师事务所、湖南人和人(郴州)律师事务所督促检查两个专项活动,并针对郴州律师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各所律师进行谈心。

下午,督查组一行与郴州市司法局和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班子成员、城区律所主任及各党支部书记召开座谈会。郴州市律师协会会长曾垂安就郴州律师工作情况和开展两个专项活动情况进行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就行业党建工作、律所内部管理、业务发展以及律师维权、惩戒等方面的情况展开座谈,并对行业执业环境、律师权益保障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座谈中,杨建伟会长充分肯定了郴州市律师工作在党的建设、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6日上午,在永州市律师协会会长蒋双生及市局公律科科长、市律协秘书长周亚林的陪同下,杨建伟会长、刘立新副会长、汤力勃秘书长一行先后到湖南人和人(永州)律师事务所、湖南新星律师事务所督促检查两个专项活动,并与所内律师分别进行谈心。

下午,督查组一行与永州市律协班子成员、城区律所主任召开座谈会。永州市律协秘书长周亚林对2018年永州市律师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就律师的业务发展、律所的税收问题和律师维权工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座谈中,杨建伟会长对永州律协作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永州律协的工作有举措,有效果。刘立新副会长和汤力勃秘书长就律师行业党建和律师行业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QQ图片20180809082836.jpg

在郴州、永州两地召开的座谈会中,杨建伟会长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宣讲,给两地的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杨建伟会长指出,开展两个专项活动是加强律所党的建设、推动律所规范运作、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提升律师服务能力、展示律师良好形象、促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律师协会班子成员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活动实效。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我国律师制度最大的特点和优势就是坚持党的领导;要引领全市律师跟党走、听党话、同党一条心;要强力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高素质律师队伍。


IMG_8985_副本.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