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43

按照厅直属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95日上午,省律协秘书处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扩大会和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省司法厅副巡视员、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田自成出席并对会议进行点评,省律师协会会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杨建伟应邀参会。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kP6o64TPtyItj9sgMvfKwtib1cZHzhjtQeCOcKDGWFJ4aza8AtwlXafDO8u1RVNGccn5kchnTciabrqicD0wW0bia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在组织生活会上,省律协秘书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通报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和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支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三个方面对省律协秘书处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分析。随后,党支部书记带头,支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全体党员和群众的批评帮助。

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省律协秘书处党支部在此基础上继续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查找差距,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对每位同志逐个进行了一针见血的点评,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杨建伟代表省律师协会对秘书处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秘书处是一支组织纪律性强、能打硬仗的队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大家的不足之处:一是综合素质有待进一步增强,要更加注重学习;二是主观能动性有待进一步提升,开展创新思维,主动思考提升工作的途径和方法,力争工作上台阶;三是责任心有待进一步加强,应当在工作中投入更多的精力,力争工作无纰漏、零瑕疵。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kP6o64TPtyItj9sgMvfKwtib1cZHzhjtQfPnF7IL29U0d9Nt3kBqlGQXAjngmKo3M68sF6jznibyYMicwgmv3SVM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田自成指出,组织生活会是一个非常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标准要高、要求要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律协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同志都能够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查摆问题严肃认真,意见建议客观中肯、真刀真枪、具体实在,支部书记的讲评见人见事、具体到位,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组织生活会,为下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奠定了比较扎实的基础。

在点评中,田自成对秘书处全体同志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抓党建的思想认识;二是要切实做到服从组织、信任组织、依靠组织、忠诚组织,不断增强自己的党员身份意识;三是要始终坚持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四是要始终坚持担当作为,认真负责落实好本职工作;五是要始终做到清白干净。他希望大家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养成在党组织内接受监督、接受教育、接受锻炼、接受考验的良好习惯,从共同进步的目的出发,运用好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利武器,发扬伟大的斗争精神,同时要结合我们的本职工作,切实引导好律师队伍,努力发挥好律师队伍在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的重要作用,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以优质的服务将广大律师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完成好厅党组、律师行业党委和协会班子交付下来的各项工作任务。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