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2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01

 

4月23日,湖南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方华堂出席并讲话,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田自成主持会议。省律师行业党委组成人员,市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和省直会员所党委书记,市州律协会长,以及厅律师工作处、市州司法局律工科(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直会员所党委和14个市州律师行业党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党建工作交流发言,全面介绍了一年来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

 

湖南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交流发言现场

  

方华堂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司法部、省委两新工委和省司法厅有关会议精神,并对过去一年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指出,2019年以来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整体状况呈现良好态势,各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各有特色、富有成效,探索出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互鉴互学、相互促进。

 

方华堂强调,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松懈,疫后矛盾纠纷更加复杂。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对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对今年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各地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引导广大律师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实施“四大工程”。 今年工作重点是全面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强基工程”“聚力工程”“领航工程”“先锋工程”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不断提升党建全覆盖全规范质量,切实摸清党组织和党员底数,实现动态管理;要引导广大律师积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助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强化党组织优势,把广大律师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引导和鼓励广大党员律师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公益服务。三是要坚持苦干实干,确保工作实效。各地党委要全面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好人、财、物等工作保障,健全完善上下贯通、协调联动的党建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督导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律师行业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