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走进民法典”专栏:省律协成功举办学习宣讲运用民法典主题活动暨湘江夜话沙龙
发布日期:2020-08-2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72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省广大律师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学习、宣讲、运用民法典,履行好律师的职责使命,展示律师的责任担当。2020年8月18日晚,“走进民法典”--学习宣讲运用民法典主题活动暨第42期LEX湘江夜话沙龙在长沙君悦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学习宣讲运用民法典主题活动,由湖南省律师协会主办,湖南省律师协会宣传联络与文化建设委员会、LEX法律科技共同承办。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湖南省律师协会会长杨建伟;湖南省律师协会监事长、湖南一星律师事务所主任贺晓辉;湖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南联合创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薛宏志;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屈茂辉;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许中缘;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肖冬梅。

 

 

活动现场,律师行业的三位嘉宾分别就《民法典》时代下律师的担当、律师的发展机遇,以及《民法典》的亮点解读,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杨建伟会长在作主题为《民法典时代,湖南律师的新担当》分享中,寄语18000名湖南律师,应当成为民法典宣讲的主力军,应当通过以案释法推动民法典的有效实施,应当在依法更好地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方面发挥职能作用。

 

 

 

贺晓辉监事长在主题为《民法典时代,湖南律师执业发展的新机会》分享中认为,《民法典》的颁布,对广大律师是一个“温故而知新”的过程,同时也为广大律师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薛宏志副会长在进行《民法典》亮点解读时,通过自身归纳总结,深入到《民法典》7编1260条内容中,逐点逐条的与现场听众分享他总结出的《民法典》46条亮点。

 

 

 

三位知名高等学府法学院的院长,则深入到具体篇章,对《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屈茂辉院长在作主题为《用好用活民法典之合同编亮点解读》发言时,就《民法典》当中合同的本质与范围,进行了详尽的分享。

 

 

 

《民法典》新增的“居住权”,引起了大家的共同关注,对此,许中缘院长就《民法典》当中有关“居住权”的相关条文,逐条进行了梳理和解读。

 

 

 

肖冬梅院长从《民法典》对知识产权的回应、《民法典》将商业秘密纳入知识产权客体范畴、《民法典》对技术合同规范的系统关注、以及对知识产权的惩罚性赔偿进行了细致的分析。

 

 

 

此次“走进民法典”--学习宣讲运用民法典主题活动暨湘江夜话沙龙,除了吸引湖南本土几十名律师现场聆听嘉宾们的分享之外,在线上还吸引了超过1万名的听众,他们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全程收看本次活动,并在直播间掀起了一轮又一轮讨论高潮。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