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直属会员管委会着力推进律师专业水平评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68

 “我在相关专业领域连续执业10年以上”“我曾担任国内某重大案件当事人的代理人”“我参评的是建筑房地产专业”……湖南省首批律师专业水平评审工作正在进行。9月19日至20日,省律协直属会员所管委会组织开展评审,来自9个专业的240余名律师参加了本次评审。   




“专业律师的评定范围为刑事、婚姻家庭法、公司法、金融证券保险、建筑房地产、知识产权、劳动法、涉外法律服务、行政法等9个专业。评定的律师分别称为相应的专业律师。”省律协直属会员所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律师专业化分工,提高广大律师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的满足社会法律服务需求,省直会员所管委会按照省司法厅有关文件要求,建立健全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制定了《湖南省律协直属会员律师专业水平评价工作方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在评审面试现场,评委们对参评律师的抽样案卷进行评估,并审议其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参评律师的文化素养、举止行为、仪表风度都是考察方向。”现场评委表示,“我们会着重考察参评律师的品德、能力、业绩。”根据相关规定,每名律师参评的专业不超过2个。被评为专业律师的,不影响其办理参评专业以外的其他律师业务,专业律师评定不作名额限制。

 

来源:湖南省律协直属会员律师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