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工作组调研督导湖南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13

 为进一步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按照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安排部署,12月28日至30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欧永良,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理事、贵州省律师协会会长白敏,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律师》杂志社副总编高凌燕,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新闻信息中心干部王紫薇一行来到湖南开展党建全覆盖调研督导和走访慰问。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方华堂,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会长杨建伟,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周树和,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协秘书长汤力勃,省律协副会长李含英,省律协副秘书长傅文林等陪同调研。 

工作组一行首先来到湖南省律师协会新办公场所,查看了省律协党建、维权、惩戒、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湖南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汇报。

方华堂详细汇报了我省律师行业基本情况、党建工作主要成效及专项督导检查情况,重点介绍了省律师行业党委在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人才培养、落实党建保障、强化党员管理,开展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成果。 

1609834245266414.png  

 

欧永良充分肯定了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湖南律师党建工作开展得既“有高度、有力度、有深度”,又“有举措、有创新、有成效”。他要求湖南省律师工作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改善、提升、创新工作举措,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把指导帮带基层党组织和关心关怀关爱党员律师结合起来,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指导、生活上保障、心理上关怀,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律师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律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争取提炼出更多的党建示范经验,为律师行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工作组还先后实地调研了上海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湖南大湘律师事务所、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湖南湘君律师事务所、湖南典明律师事务所,听取了长沙市、湘潭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汇报。在走访调研期间,工作组还查阅了各地党建工作台账,开展青年律师、困难律师谈心谈话,并看望慰问“湖南省最美公益普法个人”苏乾良律师。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