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54

4月14日,省司法厅召开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近段时间以来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运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努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三零成果”持续巩固。但解封不等于解防,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统领,坚持从严从紧主基调,保持“如履薄冰、慎终如始”的高度警惕,克服“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麻痹大意,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切实筑牢“居安思危,有备无患”的严密防线,坚决确保全系统特别是监所、学校安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持久准备。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夯实基础。做好人员思想准备、防疫物资准备,加强疫情防控培训、突发情况处置演练、隔离场所的应急准备,再接再厉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进一步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坚持“防”字为本,紧盯疫情防控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全闭环管理;坚持“常”字为要,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快速精准识别和管控风险源、风险点,切实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坚持“严”字当头,根据要求适时调整监所勤务模式、严格湘警职院校园管理,强化督查,运用好纪委执纪监督成果,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水平。要进一步加大爱警暖警工作力度。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干警队伍始终保持思想稳定和昂扬斗志。加大人财物向基层一线倾斜力度,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保障,及时帮助干警缓解心理压力,调适心理状态,特别是及时了解掌握并帮助解决干警职工家庭生活等方面的具体困难。要进一步抓实疫防个人责任落实。各单位(部门)要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当好个人自我防护“第一责任人”。督促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不聚集,少外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在家厅领导参加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对疫情防控提出了工作建议。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厅装备财务保障处、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湘警职院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汇报。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厅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