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省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75

6月13日至14日,全省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业务培训在长沙举行。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田自成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616095453.png

培训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了司法部考试工作视频培训会和有关文件通知精神,总结全省2021年考试工作,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2年全省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田自成对全省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2年的考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各考区要切实扛牢考试工作的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一把手责任”和分管领导、法考科长的直接责任,要有“时时放心不下”“处处放心不下”的责任和态度来推动每项工作。要狠抓落实,高标准做好各项组考工作。抓好考试报名、组织实施和成绩发布等重点环节的宣传工作,及时回应考生关切。优选组考资源,协调机位配置充足、运行稳定、管理规范的考点院校,联合共建“考试基地”,不断优化考点资源建设。切实落实依法从严治考,进一步加强考务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监督管理,强化法纪教育和增强法纪观念。选用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人员作为监考人员。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开展预案演练,对考试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各岗位进一步梳理,将工作任务责任到人,细化到每一步每一天。坚持优质服务,将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考试期间认真细致做好疫情防控、交通、饮食、医疗等方面服务,为考生营造舒心考试环境。严肃考风考纪,加强与公安、无线电等部门的配合,依法防住高科技手段作弊、替考和群体性舞弊等重大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考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要严密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巩固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协作机制,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将疫情防范在考场之外、确保考试不受疫情影响、确保考试安全和人员安全。


田自成指出,做好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省广大法考工作人员要坚定信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扎实做好今年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期间,长沙、株洲、湘潭、衡阳、怀化等5个考区作经验发言,全省各市州司法局分管局长、法考科长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