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法治日报》发文:千家律所近两万人在线答题 湖南律师行业创新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71

今天,《法治日报》聚焦湖南律师行业!



7月12日,《法治日报》刊登《千家律所近两万人在线答题 湖南律师行业创新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文章。

微信图片_20220713084332.jpg

▲《法治日报》(2022年7月12日第08版)


全文如下:

千家律所近两万人在线答题 


湖南律师行业创新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



  湖南省律师协会近日发布《湖南省律师行业“制度落实年”活动应知应会知识在线答题情况通报》,对在答题活动中组织有力、表现活跃、成绩优异的17家律师事务所和100人进行表彰。
  5月23日至6月23日,湖南省律师协会在全省律师行业开展应知应会知识在线答题活动。活动依托湖南省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设置有800道题,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与律师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行业规则等。
  活动上线后,得到了湖南省执业律师、实习人员、行政辅助人员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后台数据显示,应知应会知识在线答题活动共有1020家律师事务所、19082名执业律师、实习人员、行政辅助人员参与,律师参与答题人数占律师总人数的95%。活动累计答题数达3261万次,平均每天有3235人参与答题,高峰时期有8219人同时在线作答。
  “活动期间,我每天都参与答题,为了平衡日常工作和答题时间,每天安排早上8点前或者晚上10点后的时间进行答题,确保能够顺利完成当天的全部题目。”湖南海川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忠鹏认为,答题活动给全省律师提供了一个同台竞技、相互交流的好平台。
  据了解,马忠鹏以在线答题个人排名第二的成绩,获得了一等奖。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湖南省律师协会秘书处安排专人对活动进行每日督促、每日通报,对活动中出现的问题积极研判、认真解决。活动开展后,湖南省律师行业掀起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热潮。
  湖南新川律师事务所律师汤琛认为,在线答题活动加深了对应知应会内容的学习和了解,检验了平时学习成果,发现自身学习的不足,达到了“以问促学、以学促做、以做践学、知行合一”的目的。
  “活动聚焦律师行业突出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治疗,通过日常答题的形式强化政治引领,彰显执业为民理念,有助于律师队伍健康发展。”湖南金州(湘潭)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继文说。
  “活动是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和加强律所管理水平的一次大检阅、大提升,对防范执业风险,加强律所管理,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做党和人民的好律师’主题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湖南省律师协会监事、湘潭市律师协会党委副书记、湖南湘君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春秋说。
  活动结束后,长沙、株洲、湘潭、衡阳、怀化、永州等地的律师事务所纷纷来电来函询问答题题库,并以该题库为基础在律所内部组织开展了研讨、竞赛、培训等活动。
  “应知应会知识线上答题活动是湖南省律师行业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的重要举措和生动体现。”据湖南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周树和介绍,今年以来,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律师协会在全省律师行业持续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活动分为学习自查、整改落实、巩固提高三个阶段。其间,将在全省律师行业广泛开展线上培训、整改督促、检查评估、理论研讨等系列活动。
  “‘制度落实年’活动的深入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深化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推动律师工作相关制度落地落实,持续提升律师行业自律管理和服务能力水平,推动湖南省律师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湖南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湖南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胡国雄介绍说,湖南将通过深入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全方位加强律师队伍政治引领,全面提升律师行业党建的实效性,全方位压实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各律师事务所管理责任,持续加强律师协会自律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建设,促进“两结合”管理体制不断健全。


1.pn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