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胡国雄调研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76

微信图片_20221012161939.jpg

9月14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胡国雄等一行到长沙调研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实地走访湖南大湘正行、湖南纲维、湖南如金、上海建纬(长沙)、湖南昌言等5家律师事务所,并查阅台账资料,分别进行座谈,详细询问律所党建工作情况和律所发展状况,深入了解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有关工作建议。

胡国雄对各律所近年在基层党建、公益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律师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基本要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服务大局展作为。律师队伍要找准服务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结合部、切入点,聚焦乡村振兴、“强省会”等重大战略部署,不断提升律师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贡献比重,主动参与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持续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切实担负起法治湖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职责使命。要勇于担当树形象。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所建,发挥律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带头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办理好每一起诉讼案件和每一次法律咨询,不断提升律师队伍整体形象,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杨建伟,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省律师协会秘书处、长沙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