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8

微信图片_20230128103843.jpg微信图片_20230128103846.jpg

1月12日,省司法厅党组开展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紧扣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思想理论基础。会上,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集体学习和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华堂主持学习,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学。


方华堂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融会贯通上悟真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要求,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参深悟透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方华堂强调,要在深学细研上下真功。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统领思想的旗、指导工作的魂、推进发展的纲,强化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切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方华堂要求,要在笃信笃行上出真招。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三力”上用心用力,经常同党中央对标对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上用情用力,做实法治为民惠民便民安民文章,持续深化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进法治湖南建设上主动用力,完善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体制机制,统筹推进中央“一规划两纲要”和湖南方案落实落地。在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上务实用力,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快“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在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上绵绵用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巩固向上向好的良好政治生态。


方华堂强调,今年春节是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的第一个春节,各单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统筹协调,稳妥有序安排好值班备勤、疫情防控、监所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节日安全祥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清廉过节。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