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方华堂为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58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7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华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题,为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巡回指导组第三组成员唐瑛到会指导。

640.jpg

方华堂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最重要的标志性成果,是我们党百年来提出的最全面、最系统、最科学的法治思想体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鲜明的理论特质、时代特征、民族特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按照主题教育提出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本系统本单位的深化、转化、内化文章,为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铸忠诚,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本领,努力适应工作需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针对短板、围绕专题、带着问题学,在实践中历练,从实践里总结,注重从实践实干中发现解决问题,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与工作能力。要树风气,持续营造良好氛围。树公道正派之风,坚持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树团结和谐之风,精诚团结、协同作战。树遵规守纪之风,强化规矩意识,增强法纪观念,做到“欲望不过、道德不丢、底线不破、法纪不违”。要重实干,加快推动事业发展。甘于奉献、迎难而上,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敢于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持续推进各项工作爬坡过坎、克难奋进。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两局机关和湘警职院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各省直监所单位副科实职以上党员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